首頁 -> 頭條

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周四開會 商討冰協去留

分享到:
2023-05-16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在波斯尼亞作賽時,主辦方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表示,將於本周四(18日)就冰協提交的解釋及方案,召開董事局特別會議商討決定,隨後會與特區政府進一步討論處理方式。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參加特別會議的成員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義務秘書長楊祖賜等。會上將就冰協的解釋及方案商討決定,隨後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及處理方法。

而港協及特區政府經討論後,若認為冰協解釋不合理,港協可行使權力舉行會員大會,投票決定暫停冰協會員資格。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在波斯尼亞作賽時,主辦方播錯國歌。

冰協早前提交最終報告給港協,列明有將裝有國歌的硬件交予主辦機構但對方拒收。惟港協指出,有關報告描述失實,冰協主席、領隊與港協在早前會面時親口承認當時沒有硬件在身,會議有錄音及文字紀錄。事件引起雙方“隔空駁火”。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事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冰協沒有跟從指引確保主辦機構正確播放國歌,是一個事實,他們提交的報告中也承認。他提及,4月在羅馬尼亞舉行的冰球錦標賽上,冰協跟從指引成功防止主辦機構播錯國歌,引證冰協是可以跟從指引避免事件發生。

“要求港協就冰協未跟從指引一事作出合適懲處,隨後播錯國歌事件應告一段落。”他說,港協調查報告亦提出重點,是冰協的管治問題。體育總會使用公帑,肩負重任,他們良好管治是必要條件。港協有責任監督屬會的管治問題,特區政府須確保公帑運用得宜。

楊潤雄指,要求港協盡快與冰協一同處理協會管治問題,就每一項問題詳細討論,落實改善方案,盡快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各方面應以冰球運動和運動員利益為前提,同心合力,共同努力,解決問題。(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