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國歌代表國家民族尊嚴 不能出錯

分享到:
2023-03-12 13: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對於再有港隊參加國際賽事時大會播錯國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出,國歌代表國家民族尊嚴,不能接受國歌出錯。特區政府已向有關組織及機構發出指引,如果未有遵循將會有處罰。他續說,今次事件再次涉及谷歌(Google)搜尋顯示不正確結果,強調谷歌作為大機構對國歌的保障具道德及法律責任。

李家超強調國歌代表國家民族尊嚴,不能出錯。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他又說,已多次與谷歌交涉以解決問題。而根據谷歌公司公開政策,是不允許違法及不正確資訊,會移除錯誤資訊。特區政府會繼續就事件進行交涉。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28日在“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出戰伊朗,主辦方賽後播國歌時出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事後表示,冰協並未跟隨《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於出發比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可供體育總會使用的工具包。

港協暨奧委會已向特區政府提交初步報告,指在事件發生後,冰協至今未有交代如何向主辦機構提供及確保正確版本國歌的詳情。直至當天,雖港協暨奧委會多番追問,冰協提交的調查報告始終避而不答,沒有交代詳情,港協暨奧委會有理由相信冰協並沒有按指引行事。

調查報告亦顯示,領隊比賽前曾要求主辦機構核對國歌,惟對方當時沒有理會,領隊沒有再作跟進。冰協解釋,再次核對國歌“不是國際冰總慣常做法”。

港協暨奧委會認為,若領隊按照指引再次核對國歌,這次事件可避免,冰協應更嚴謹按照指引要求,更主動於賽事開始前向主辦機構要求核對國歌。港協暨奧委會認為,冰協明顯沒有遵從指引要求,建議與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作進一步商討,對冰協實施可行而恰當的懲處。

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早(12日)回應事件時表示,過去已經多次發生港隊賽事播錯國歌事件,強調是不能接受。他又說,若證實冰協無依照指引辦事,必定會採取嚴肅態度,以嚴厲方式處理。

楊潤雄說,希望港隊及體育總會出外比賽時,嚴格跟隨並執行相關指引,以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至於懲處問題,我們待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後再處理。(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