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議員談播錯國歌:維護國歌尊嚴是應有之義,不能含糊

分享到:
2023-03-25 12: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港協暨奧委會昨日(24日)召開董事會,商討香港冰球協會處理2月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事件的後續行動,27日會把相關報告連同港協看法交予特區政府,再決定下一步行動。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國歌、國旗及國徽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代表國家尊嚴,維護國歌尊嚴是應有之義,不能含糊。民建聯議員鄭泳舜則說,國際賽事播錯國歌已接二連三地發生,冰協卻仍犯上同樣錯誤,認為須從嚴處理。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28日在“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出戰伊朗,主辦方賽後播國歌時出錯。港隊領隊關婉儀早前回應稱,當日有按指引向大會提出要求核對國歌,但大會未有提供協助,並指無法下載正確國歌。在未有與冰協職員聯絡的情況下,反而自行從互聯網下載歌曲,以致出錯。

霍啟剛表示,接而連三在國際比賽上出現播錯歌的情況,令人難以接受,故港協暨奧委會經與政府商討後,於去年底制訂《指引》,目的是更好地協助體育總會、運動員及前線人員應對有關情況。

(霍啟剛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次事件中運動員及前線人員作出及時和恰當的反應,霍啟剛認為這值得表揚;但奧委會報告指出,在工作流程上仍然有完善的需要。未來希望各體育總會嚴格遵從指引,維持良好企業管治,避免失誤。他強調,香港的繁榮,包括體育界的蓬勃發展,皆建基於齊心維護國家安全和民族尊嚴,包括維護國歌尊嚴。

鄭泳舜則認為,冰協在事件上有管理失當之處,必須從嚴處理。期望政府與港協溝通後,盡快交代跟進行動。

他又說,正考慮在適當時間,在委員會會議上安排相關議程,討論播錯國歌事件。

波斯尼亞冰球協會人員此前表示是透過維基百科以“Hong Kong Anthem”進行搜尋及下載錯誤歌曲,就事件道歉。特區政府早前要求谷歌將正確國歌於搜尋結果置頂,卻遭拒絕。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22日去信特區政府,強調谷歌作為“全球最大科技企業之一”,營運時應符合基本道德標準,尊重國家及香港特區,而公開及故意侮辱國歌或不當使用國歌,任何國家都不能容忍。

(葉劉淑儀 香港中通社圖片)

她認為,谷歌拒絕移除國歌錯誤搜索結果是毫不尊重中國的行徑,建議特區政府決策局、部門及非政府公營機構立即停止在谷歌投放廣告,要求政府盡快給出交代。(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