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協暨奧委會狠批冰協指控失實 曾認無準備國歌USB

分享到:
2023-05-05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香港冰協昨日(4日)按港協暨奧委會要求第三度提交全面報告,交代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今日(5日)表示,對有關報告感到失望,批評冰協不斷作出失實指控,令公眾有誤解。他又澄清,港協暨奧委會從來沒有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

楊祖賜表示,事件擾亂至今超過兩個月,港協暨奧委會一直主動跟進事件,目的就是為了查清真相的全部,而非作口舌之戰。惟冰協多次作出不實指控,令公眾有誤解。他又直言,審視冰協昨日提交的報告時“更加失望”,強調一直以來港協暨奧委會希望冰協交代全部事實,以看到改善的方向,惟看到冰協仍作出更多的失實指控,因此“今天一定要出來澄清”。

楊祖賜批評冰協不斷作出失實指控。

楊祖賜澄清,港協暨奧委會從來沒有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他指出,維護國歌及國旗是大是大非議題,港協暨奧委會發出相關的指引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確保國歌及國旗得到尊重。而過去港協暨奧委會清晰表達“冰協未能按相關指引處理國歌,未有莊嚴處理”,並非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

他又指,冰協管理層在事件發生後諸多迴避,不願溝通。自己曾於3月3日親自以短訊聯絡冰協主席簡揚傑,表達希望以通話形式了解事件,對方答允後,於3月5日以短信語音方式稱要等領隊回來才能交代,更以警方介入事件為由,拒絕透露詳情。而在3月10日冰協提交書面報告前,自己曾多次聯絡對方,惟一直未有回音。

楊祖賜說,事件發生一個月,冰協管理層一直未有交代何時何地以硬件形式向主辦方提交國歌,以及有否要求對方書面確認收妥,多次對相關問題避而不答。他又批評,冰協交代事件時多次前後矛盾,舉例指冰協於3月10日報告中指冰領隊出發前,以whatsapp形式向運動員說明指引的內容,包括發現錯國歌如何處理等。惟3月20的報告中又稱,領隊是在2月27日親身與隊員訓示指引。而期間冰協曾多次向傳媒發放補充資料,但從無向港協暨奧委會交代過。

對於冰協在報告中多次指出有向主辦方提交USB,惟對方拒絕接收,楊祖賜直言,“這並非事實的一部分”,強調在3月23日的會面中有錄音,當時冰協清楚說明“沒有準備USB交予主辦方”。

至於冰協曾稱港協暨奧委會在3月23日會面中,發表不尊重運動員的言論,楊祖賜澄清有關指控是失實,港協暨奧委會從來沒有向運動員作出不尊重的言論,一直以來都是以理性、務實態度去處理事件。他又指,當日的會面有錄音及逐字紀錄,已經全部提交予特區政府。

楊祖賜又說,愛國者治國是視乎態度及行為,明白冰協在波斯尼亞事件中“似乎是所有事情都做不到,所以才會出錯”,但偏偏在羅馬尼亞事件卻全部做得好,”甚至可用滿意去形容”,故認為事件屬於人為。

對於冰協管理層是否在報告中提出如何改進,楊祖賜指,尚未完整研究整份報告,暫時無法做出回應,目前要將事實釐清,才可以跟進下一步處理。

中國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中,主辦方賽後播中國國歌時出錯。香港冰協昨日(4日)提交11頁的報告詳述事發經過,並強調縱然未能阻止播錯國歌,但領隊關婉儀已盡力嘗試按指引核對國歌。

報告又指港協質疑冰協不莊重處理國歌的指控嚴重,稱從來沒有以不莊重的態度處理國歌,因此向港協嚴正抗議,強調一直重視國家尊嚴,尊重國旗和國歌,亦明白維護國家尊嚴的重要性。

冰協又重申,從來沒有逃避回應港協的要求,亦未有拒絕與港協溝通或合作。報告又反駁港協稱冰協未有交齊資料,認為有關說法不公平,指港協未有明確指出欠缺的資料,故無法得知補交內容。(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