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欖總將在周末迪拜賽遵循國歌區旗指引

分享到:
2022-11-24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因亞洲七人欖球賽播錯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日前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並於24日舉行簡報會,向體育總會委員及工作人員說明指引內容和措施。欖總將在本周末迪拜“七欖”賽事將全面實施指引要求。

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在會後表示,運動員對於近期事件感到遺憾,他們十分支持《指引》,認為實用、容易理解,相信不會對運動員構成壓力。

麥偉彬強調,運動員明白尊重國歌和區旗的重要性,沒有對《指引》感到困惑和擔心,期待在本周末的迪拜“七欖”賽事全面實施指引要求。對於未來再出問題後運動員可能要離場,他認為是合理做法。

網絡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表示,將會一直保持體育不與政治掛鈎的原則,但此次事件違反了大原則,所以受到重視,同時也希望前線工作做好,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他續指,發出《指引》是為了運動員能一直出賽的長久之計,希望保障運動員利益,而非處罰運動員。若再有類似情況出現,可能整隊隊伍甚至整項運動被制裁,對運動員更不公平。

11月22日,港協暨奧委會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指引》,即日生效。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出錯,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