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指會再去信Google 跟進國歌搜索置頂要求

分享到:
2022-12-13 1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12日)表示,特區政府要求將國歌於搜尋結果置頂,遭Google拒絕。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3日)表示,政府會再向Google發信嚴肅跟進有關事宜。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表示,在技術層面上,Google可以移除不正確的資料、與兒童色情相關內容,甚至買廣告下可以改動搜尋結果的順序。他強調,任何機構都必須認真處理國歌資訊,國歌是一個國家的民族尊嚴和感情,播放正確國歌和展示正確國歌資訊是大是大非和道德問題,會繼續向Google跟進事件。

早前亞洲七人欖球賽等國際賽事當中,接連發生播錯中國國歌及顯示錯誤中國國歌歌名等事件。目前,Google搜尋器搜索有關香港和國歌關鍵詞時,前列位置仍顯示一首與2019年“黑暴”事件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特區政府隨後向Google搜尋器服務供應商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將正確中國國歌置頂。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