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議員斥Google雙標建議港府立法嚴懲

分享到:
2022-12-16 2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就Google拒置頂正確國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16日認為,回應只是借口,不能接受。據報Google早前曾因歐盟法院的裁定而配合刪除不正確的搜尋結果,證明可以改變置頂欄目及排序。歐盟法院因施予重罰,Google怕而就範,面對港府嚴正交涉則敷衍了事,不願意配合,完全是雙重標準,不排除背後有政治操控。

葛珮帆認為,世上不會有一個國家或地方,會容許網上平台危害國安。Google在港營運,賺取廣告費,卻涉縱容危害國家資訊,已經涉嫌違反國安法,政府必須強硬應對。除了繼續鍥而不捨要求Google 糾錯外,亦可考慮訴諸法律,要求Google移除危害國安的信息,並把相關服務平台的歌曲與資訊下架。她認為,按現時法例一經定罪,被判罰款只有10萬元太低,有需要考慮修例提高罰則,即若有網絡平台不遵循國安要求,則面臨更具阻嚇力的罰款及刑責。 

特首李家超日前形容,播放國歌是大是大非、亦是道德問題,政府將嚴肅跟進,會繼續去信Google交涉。(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