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Google拒置頂正確中國國歌 鄧炳強:港府盡一切方法要求糾正

分享到:
2022-12-15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官員與立法會議員昨日(14日)舉行第五次“前廳交流會”。會上多名議員關心Google拒絕將正確的中國國歌在搜尋結果中置頂的問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應時重申,會盡一切方法要求對方糾正錯誤。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會上表示,所有在香港經營的企業,都必須遵守香港的法律以及香港國安法,批評Google一直未有處理相關問題是既不尊重香港法律、亦不尊重中國。葛珮帆要求政府用盡一切可行方法處理,包括立法規管網上發放假資訊、加強網上巡邏等。

鄧炳強就表示,今次事件涉及大是大非問題,強調錯誤的事情無論說多少次,都仍然會是錯誤。特區政府必定會再去信Google跟進相關事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國歌是國家象征,代表國家尊嚴。“我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互聯網企業有義務向大眾傳遞正確信息,而不是聽任錯誤信息傳播,誤導民眾”。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