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Google拒將中國國歌置頂 稱不會人為操控搜尋結果

分享到:
2022-12-16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 目前在Google(谷歌)瀏覽器搜索“香港”及“國歌”關鍵詞時網頁前置位置顯示錯誤結果,Google早前拒絕香港特區政府關於置頂正確中國國歌的要求,特區政府表示會繼續與Google交涉。Google周四(15日)回應時表示,不會人為操控搜尋結果。

谷歌公司。大公網資料圖片

Google指,公司每天處理幾十億條搜尋查詢,因此建立排名系統,自動顯示相關、高質素和有用的資訊,強調公司不會人為操控網頁列表,去決定特定的排序。發言人又指,公司正接觸特區政府,向其解釋公司平台以及移除政策的運作,除非在公司全球政策中列明的特定原因,否則不會移除搜尋結果。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席活動時,不點名批評Google,指網絡消息鋪天蓋地,虛假新聞四散。傳媒要秉持新聞操守和公信力,查證真相、釐清事實,把虛假信息和假新聞放在頭條不可接受。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表示,Google拒絕將正確的國歌置頂是匪夷所思,欠港人一個交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亦表示,國歌是國家象征,代表國家尊嚴。“我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互聯網企業有義務向大眾傳遞正確信息,而不是聽任錯誤信息傳播,誤導民眾”。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