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已有預案防範及處理顛覆國家安全行為

分享到:
2022-08-14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14日表示,2019年社會事件後知道“顔色革命”或會在香港發生,特區政府須做好防範顛覆行為的工作,包括有人趁國際事件在港作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以及本土恐怖主義和一些“反政府小組”。他強調,特區政府已有預案處理。

鄧炳強資料圖

 當日,鄧炳強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香港年輕人經歷20多年外部勢力影響,接收信息片面,不了解國家發展。他認為,透過認識國家滅貧情況和科技進步等,能加強年輕人的國家認同感和自豪感。

 外交部早前宣布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採取八項反制措施及對佩洛西實施制裁。

 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香港永遠需要提防外部勢力,特區政府會加強國家安全的宣傳推廣。若有人危害國家安全,不論國籍、身份、地位,特區政府都嚴正執法。他強調,中國希望與其他國家和平發展,並非“零和”遊戲,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沒有針對任何人。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早前拘捕社交平台“公務員Secrets”群組兩名管理員,指他們涉嫌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

 鄧炳強表示,香港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若純粹是批評特區政府及提出意見,法律上有免責辯護,一般市民不會誤墮法網;目前須待法庭裁決,就能知道涉案人士作出的是批評還是惡意煽動行為。(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