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艱巨將加強解說工作

分享到:
2021-11-10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特區政府未來工作重中之重,料立法將會相當艱巨,亦可能面對惡意抹黑等情況,強調將積極加強解說工作。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資料圖片)

本月5日,鄧炳強受邀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講座,介紹香港國安法實施情況及香港推展保障國家安全的工作。

鄧炳強表示,不少外部勢力過去一直企圖把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香港回歸前後大量非政府組織湧現,在香港尋找代理人,灌輸反對中央的思想。這些組織逐漸觸發“港獨”思潮,最終演變成為“修例事件”。全賴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香港警隊的努力,香港才能平息風波。

鄧炳強表示,“修例事件”中出現了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境外勢力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但當時香港的法規並不足以處理。中央果斷實施香港國安法,制定針對性的法律,效果立竿見影。

鄧炳強說,香港國安法奏效,加上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已成為主旋律。但由於過去的“黑暴”孕育本地恐怖主義分子,特區政府必須繼續加強打擊的行動。

鄧炳強指出,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不但是香港憲制責任,還要處理香港國安法和現行法律未涵蓋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認同有關立法將會相當艱巨,亦可能面對惡意抹黑等情況,強調將積極加強解說工作,亦呼籲商界支持有關立法工作,盡力配合政府諮詢,提出意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