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拉美經貿合作全面恢復並超過疫前水平

分享到:
2022-11-24 1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24日,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束玨婷介紹,目前,中國同包括古巴在內的拉美地區國家的經貿合作已全面恢復並超過疫前水平。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束玨婷介紹,經貿合作是中國與拉美國家關係的“壓艙石”和“穩定器”。雙方在貿易、投資、工程承包等領域合作成果斐然。拉美地區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自然延伸,已有21個國家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近年來,中拉經貿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展現出強勁韌性和發展勢頭,目前已全面恢復並超過疫前水平。

束玨婷表示,古巴是西半球首個同中國建交的拉美和加勒比國家。中方堅定支持古巴經濟社會發展和抗疫斗爭,是古巴第一大貨物貿易夥伴,古巴是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第二大貿易夥伴,並已成為“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的積極踐行者,雙方在農業、可再生能源、生物制藥、信息通信、旅遊、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廣泛。

數據顯示,2021年中古雙邊貿易額增長7.2%;今年前三季度,雙邊貿易繼續增長,中國自古巴進口更實現了18.1%的增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