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3-03-24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介紹,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3月23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束玨婷在會上介紹,中國和巴西互為重要經貿夥伴。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巴經貿關係不斷深化,雙邊貿易穩步發展,投資合作日趨活躍。

束珏婷稱,2022年,雙邊貿易額達1714.9億美元,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巴西是中國大豆、雞肉、食糖等第一大進口來源國,玉米等重要農產品也實現了對華出口並迅速增長。中國也是巴西重要直接投資來源國,雙邊務實合作穩步推進,涉及製造業、能礦、農業、基礎設施等廣泛領域。

束珏婷說,我們期待同巴方一道,以盧拉總統訪華為契機,就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深入發展開展建設性討論,進一步深化中巴務實合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提質增效。(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