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歐已經形成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

分享到:
2022-12-01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12月1日,中國商務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就關於中歐經貿合作的問題進行提問,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歐關係,致力於深化雙方互利共贏的合作,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維護國際經貿規則和秩序。在雙方高層的政治引領下,中歐已經形成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今年前10個月,中歐貿易額達到7114億美元,增長6.3%。中國保持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歐盟繼續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束玨婷介紹,12月1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舉行會談。中方願同歐方一道,以中歐雙方領導人的互動為契機,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挖掘雙方貿易投資潛力,開展更高水平合作,為世界經濟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束玨婷強調,中歐投資協定,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贏的協定,有利於中國,有利於歐盟,有利於世界。中歐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協定簽署生效,早日惠及雙方企業和民眾。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