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前8個月歐盟對華投資增長123.7%

分享到:
2022-09-22 19: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中國歐盟商會9月21日發佈了《歐盟企業在華建議書2022/2023》,認為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力下降,但同時也表示歐洲企業仍希望抓牢中國市場。在中國商務部22日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表示,中歐互為重要經貿夥伴,應堅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推進務實合作。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就此進行回應時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告。束玨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全球開放共識有所弱化。中國始終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

束玨婷說,“今年1-8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1384億美元,增長20.2%;其中,歐盟對華投資增長123.7%(含通過自由港投資數據)。這充分表明,包括歐盟在內的外國投資者持續看好中國市場,希望繼續深化對華投資合作。”

束玨婷進一步表示,“我們也注意到,建議書提出,希望歐盟繼續積極主動與中國互動,並反對經濟脫鉤。我們認為,中歐互為重要經貿夥伴,應堅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推進務實合作。中歐經濟保持密切聯繫和良性互動符合雙方企業和人民的利益。中方願與歐方繼續加強經貿政策溝通,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支持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為全球經濟復蘇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