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盟擬因向俄出售設備制裁7家中企,中國商務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5-11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有媒體報道稱,歐盟指控7家中國企業對俄羅斯出售可用於支持戰爭的微電子等產品,並已提議對這些企業進行制裁。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5月11日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以中俄合作為由,對華搞沒有國際法依據、未經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希望歐方珍視中歐互信與合作大局,審慎行事,不要開啟惡劣先河。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5月11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鳳凰衛視記者提問:據媒體報道,歐盟指控7家中國企業對俄羅斯出售可用於支持戰爭的微電子等產品,並已提議對這些企業進行制裁,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回應?

束玨婷:我們注意到相關報道。中俄雙方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開展正常經貿合作。中方主管部門已多次就烏克蘭問題闡明中方立場,中國不拱火澆油,更不會趁機漁利。我們堅決反對以中俄合作為由,對華搞沒有國際法依據、未經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希望歐方珍視中歐互信與合作大局,審慎行事,不要開啟惡劣先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