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美經濟結構高度互補,經貿合作互利共贏

分享到:
2023-02-16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針對有媒體就中美貿易狀況進行提問,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月16日對此表示,中美經貿合作事關兩國人民切身利益,對全球經濟增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中方將始終堅持開放合作,以自身發展為世界提供機遇。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商務部2月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媒體提問,我們注意到,據美方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和中國貨物貿易總額達6906億美元,創歷史新記錄。盡管美國部分政客鼓吹中美經濟“全面脫鉤”,但中美經貿往來仍然密切。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對今年中美貿易前景有何預判?

束玨婷表示,中美經貿合作事關兩國人民切身利益,對全球經濟增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2022年,雙方統計數據均顯示中美雙邊貿易額創歷史新高,展現出較強韌性。這充分說明了中美經濟結構高度互補,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

束玨婷強調,我們注意到,近期中國美國商會表示對於美國企業來說,中國市場不是可選項而是必選項,商會將和會員企業一起把握新的發展機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認為,美中掛鉤才是讓兩國人民受益良策,中方將始終堅持開放合作,以自身發展為世界提供機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