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韓雙邊貿易額突破36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2-05-19 17:08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韓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鄰,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經貿關係快速發展,已互為重要經貿夥伴。數據顯示,中韓兩國雙邊貿易額突破3600億美元,雙向投資額累計超過1000億美元。雙方有效對接發展戰略,順利實施中韓自貿協定,穩步推進共建中韓產業園合作,持續深化第三方市場合作,已形成深度融合、穩定暢通的產業鏈供應鏈體係。中國與韓國同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協定今年初正式生效實施,為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合作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空間。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束玨婷表示,中方願與韓方一道,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實施好《中韓經貿合作聯合規劃(2021—2025年)》,進一步深化貿易投資合作,積極拓展新領域合作,高質量實施RCEP協定,推進RCEP機制建設,共同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