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已連續六年成為菲律賓最大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3-01-06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 在1月6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菲律賓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香蕉和菠蘿進口來源國,中國已穩居菲律賓農產品第三大出口市場。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根據束玨婷披露的數據,截至2021年底,中國已連續六年成為菲律賓最大貿易夥伴,並躍升為菲第二大出口市場。中國穩居菲農產品第三大出口市場。2022年1-11月,中菲貿易額804.1億美元,同比增長8.3%。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菲律賓展位面積較上一屆增加240平方米,新增19家參展企業。目前,菲律賓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香蕉和菠蘿進口來源國,椰子、牛油果、冷凍水果等也相繼進入中國市場,新鮮榴蓮即將實現對華出口。

與此同時,中國企業對菲律賓投資合作成果顯著。據菲方統計,2016-2021年中國企業對菲律賓協議投資額累計約29億美元,涉及服務外包、物流、農業、鋼鐵、通信等領域,展現出較強活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