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美方在產業補貼方面對中方的指責與事實完全不符

分享到:
2022-07-07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7月7日,中國商務部舉行例行發佈會。針對有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的團隊正在研究有關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問題的選項,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取消全部對華加征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有利於整個世界。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美多家智庫和研究機構都曾做過測算,取消全部對華加征關稅將對降低美國內通脹水平有實質性效果。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美方早一天取消對華加征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一天受益。中美雙方應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為經貿合作創造氛圍和條件,維護全球貿易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束玨婷還表示,美方在產業補貼方面對中方的指責與事實完全不符。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認真履行加入承諾,遵守世貿組織《補貼和反補貼措施協定》的各項義務,全面取消了協定下的禁止性補貼。對於世貿組織規則允許使用的其它補貼,中方的補貼水平和方式均符合世貿規則。中方一貫反對301調查等貿易保護主義做法,敦促美方不要出台新的貿易措施。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