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美方應盡快取消全部對華加征關稅

分享到:
2023-03-23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3月23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近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特朗普時期對華征收“301”關稅後,美國進口商價格幾乎1:1上漲,這意味著美國進口商幾乎承擔了這一關稅的全部負擔。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我們注意到了這份報告。報告指出,301關稅的成本幾乎完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相關方面評論認為,報告證實了貿易專家普遍持有的觀點,即關稅對美自身造成了傷害。

束玨婷指出,美方301關稅措施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做法,嚴重干擾了中美雙邊貿易正常開展,破壞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美國的進口商和消費者也深受其害。此前,世貿組織專家組已裁決301關稅措施違反世貿規則。美方應傾聽國內各界呼聲,尊重世貿組織專家組裁決,盡快取消全部對華加征關稅,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