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回應“台灣島內各方對‘兩岸開戰’的憂慮”

分享到:
2022-10-26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據@中國新聞網 消息,26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台灣島內各方對“兩岸開戰”的憂慮,請問有何評論?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眾所周知,當前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外部勢力打“台灣牌”“以台制華”。只有堅決反對外部干涉、遏制“台獨”分裂,台海才能够維護和平穩定的發展局面。第二,我們的對台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兩岸同胞要辨明是非、認清利害,一致共同反對和抵制“台獨”分裂活動,不能讓“台獨”分裂這個“灰犀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來源:香港中通社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