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通知美國即將舉行年度軍演 

分享到:
2022-10-26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特·萊德當地時間25日表示,俄羅斯已通知美國即將舉行年度軍事演習,其中包括戰略核力量演習,但拒絕提供有關預計包括試射彈道導彈演習的進一步細節。

據路透社報道,萊德稱,“我們目前還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已作出決定或打算使用核武器或髒彈。我要再說一遍,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關於烏克蘭正在製造髒彈的指控是錯誤的。”

萊德稱,俄羅斯正在遵守其軍備控制義務和保持透明度的承諾。同時,他強調,俄羅斯相關演習是例行的年度演習,美方將對此密切關注。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一名高級軍事官員本月曾表示,俄羅斯的“格羅姆”或“雷霆”核演習通常是一場涉及戰略核力量的大規模演習,包括實彈發射。官員們幾周前就預計到這次年度演習,直到最近才收到俄方通知。

俄羅斯的演習與北約計劃已久的“堅定正午”核威懾演習同步進行。今年的北約演習由比利時主辦,於10月17日至30日舉行,共有14個國家參加。

另據美國《新聞周刊》25日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對該媒體表示,俄方多次聲明該國從來沒有打算,也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

安東諾夫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我國領導人或軍方負責人都從未提及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可能性。”

此外,安東諾夫對烏克蘭或使用“髒彈”的可能性表示擔憂,稱俄國防部掌握的信息表明“髒彈”的製造已進入最後階段。安東諾夫對西方官員尤其是美國缺乏行動表示失望。他認為美國正在通過經濟和軍事援助幫助烏克蘭。

對於俄方的指控,烏克蘭多次予以否認。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當天他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通話,並邀請國際原子能機構立即派遣專家訪問烏克蘭開展調查,格羅西表示同意。(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