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開始核威懾演習 與俄羅斯核演習時間部分重疊

分享到:
2022-10-18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盡管俄羅斯多次嚴厲警告,但北約仍堅持於17日開始代號“堅定正午”的核演習。演習將持續到10月30日,共14個國家的多達60架軍用飛機參演。

北約  新華社圖片

根據北約聲明,演習將在“歐洲西北部上空”舉行,即比利時和英國領空,以及北海上空。演習期間將不會動用作戰武器。

據比利時《布魯塞爾時報》報道,演習的中心是位於林堡省的克萊恩·布羅傑爾(Kleine Brogel)空軍基地。多達60架軍用飛機參演,包括戰鬥機、偵察機和空中加油機。其中能攜帶核彈頭的B—52遠程戰略轟炸機也將從美國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飛來參加此次演習。

據稱,參加演習的北約空軍飛機都不會飛入距俄羅斯領土1000公里以內。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此前表示:“這是計劃內的年度演習,旨在維持北約的核能力安全有效。”他強調說,演習與當前烏克蘭局勢無關。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北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在此次演習中“不會使用實彈”。

據此前報道,10月12日,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莫羅佐夫表示,北約此舉令世界向核戰爭邁進一步,俄羅斯不會對此置之不理,將以加強戰備作出回應。

此外,俄羅斯年度核演習將於10月下旬展開,這意味著兩場核演習將有部分時間重叠。(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