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歐洲軍演轟炸機模擬核打擊聖彼得堡

分享到:
2023-03-14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報道,據提供實時航班飛行狀況的瑞典“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的數據稱,美國空軍的一架B-52H戰略轟炸機11日演練了對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模擬打擊。

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該戰機在中立水域上空飛行,抵達了距聖彼得堡約200公里的戈格蘭島附近的進攻陣位。它朝聖彼得堡的方向飛行了許久,實施了模擬打擊,而後急轉彎朝波羅的海方向飛去。

這架B-52H戰機的演練內容是突破俄西北軍區的防空及反導系統,對俄軍事和其他基礎設施進行核導彈攻擊。

據俄《獨立報》13日報道,近日由美國陸軍歐洲-非洲司令部領導的“北極熔爐23”演習進入積極階段。演習從2月開始,將於3月17日結束,來自16個北約成員國約2萬名軍人參加,尚未正式加入北約的瑞典和芬蘭也參演。在此背景下,美國組織了其戰略核力量演習。一架B-52H戰略轟炸機從波蘭機場起飛,抵達戈格蘭島地區,在距離聖彼得堡僅200公里處對該市及其郊區的軍事和基礎設施進行模擬核導彈打擊。模擬打擊時轟炸機進入了攻擊所需的航向,然後飛往波羅的海國家境內。

“北極熔爐23”,是近年來美國駐歐洲陸軍在北極地區舉行的規模最大的演習之一。數千名士兵分散在芬蘭和挪威各地,以測試他們在寒冷天氣下戰鬥的技能。

這場北極演習還包括在芬蘭舉行的“北方防禦演習”(Defense Exercise North)和在挪威舉行的“聯合海盜”(Joint Viking)演習。美國陸軍歐非司令部2月15日發表聲明稱,此次演習的重點將放在指揮和控制營級多國部隊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