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防長:美空軍對俄進行核打擊演習,最近時僅距邊境20公里

分享到:
2021-11-24 10:3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11月23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公開指責美國戰略轟炸機在本月早些時候從兩個不同的方向對俄羅斯進行了“核打擊演習”,這些飛機的飛行距離俄羅斯邊境不到20公

美國五角大樓對此宣稱,此次演習在當時是公開宣的,並遵守了“所有國家與國際要求和協議”。

報道分析稱,俄羅斯的指控是在與美國就烏克蘭問題高度緊張之際提出的——美國官員表示擔心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襲擊,但俄方表示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

資料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中)

據路透社報道,紹伊古表示,莫斯科註意到美國戰略轟炸機的活動顯著增加,美國戰略轟炸機本月在俄羅斯附近進行了30次飛行,這個數字是去年同期的2.5倍。

紹伊古尤其美國模擬的對俄羅斯核打擊表示不滿。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引述紹伊古的說法稱,“國防部長強調,在美國軍事演習‘全球雷霆’(Global Thunder)期間,10架美國戰略轟炸機演練了從東西兩個方向同時向俄羅斯發射核武器的情形”,“距離我們的國家邊境的最小距離是20公。”

紹伊古表示,俄羅斯防空部隊發現並跟蹤了美國戰略轟炸機,並采取了未指明的措施來避免任何事件發生。

值得註意的是,紹伊古的這番說法是在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舉行視頻通話時提出的。紹伊古表示,美國空軍戰略轟炸機明顯加強了在緊靠俄羅斯東部邊境地區上空的活動,美軍不斷演練導彈攻擊戰術,其行動同樣也對中國構成威脅。

紹伊古強調,在“世界各地地緣政治動蕩加劇和衝突可能性上升”的情況下,俄羅斯和中國的關系變得越來越重要。

對於俄羅斯指控的內容,美國五角大樓對於給出了另一套說辭。

“這些任務當時是公開宣的,並與(戰略司令部)、(歐洲司令部)、盟國和合作夥伴密切計劃,以確保最大限度的訓練和整合機會。”五角大樓發言人安東·塞梅爾羅斯表示,這場行動“遵守所有國家與國際要求和協議”。

公開資料顯示,“全球雷霆”是美國戰略司令部的年度核指揮演習,旨在測試和展示美國核能力的準備情況。今年,美國具有核武器投放能力的B-52轟炸機參加了“全球雷霆”演習。

上周,俄羅斯總統普京簡要地提到了美空軍的相關行動,抱怨西方戰略轟炸機攜帶“非常嚴重的武器”靠近俄羅斯。普京還表示,西方正在接受莫斯科的警告,不要太過輕率地越過“紅線”。

報道指出,就在23日,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萊通過電話,但雙方都沒有透露談話內容。

報道分析稱,俄羅斯這次的指控是在與美國就烏克蘭問題高度緊張之際提出的——美國官員表示擔心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襲擊,但俄方表示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

俄羅斯還曾指責美國、北約和烏克蘭的挑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指出美國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以及北約在其邊境附近進行軍事演習。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