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核演習威嚇俄羅斯 據稱俄也將舉行核演習

分享到:
2022-10-17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據北約公佈的聲明,由14個國家、近60架軍機參加的北約例行演習“堅定正午”核威懾演習於10月17日至30日舉行。聲明指出,軍演期間,訓練飛行將在比利時、北海和英國上空進行。

北約  新華社圖片

北約在聲明中說:”持續至10月30日的演習屬於定期例行軍演,與當前世界事件無關係“。據稱,訓練飛行將在比利時、北海和英國上空進行。北約強調,演習中將不會動用實彈。

據北約新聞處稱,軍方將部署各種類型的飛機,包括第四代和第五代戰鬥機、偵察機和加油機。美國B-52轟炸機也將執行飛行任務。此前有消息稱,演習的地點距離俄羅斯邊境600英里(約一千公里)的地方舉行。

據西方媒體報道,俄羅斯年度核演習也將從10月下旬開始。兩場演習的時間將會重叠,令國際社會擔憂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核威脅對抗變成行動上的實際威脅。與此同時,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多地16日再次拉響防空警報。這是自克里米亞大橋被炸以來俄持續一周對烏進行高強度空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戰爭的風險和代價再次上升,持續數月的俄烏衝突正走向“不可知的新階段”。美國CNBC報道,在10月下旬舉行的俄羅斯代號“格羅姆”年度核演習,俄將在演習中測試其可攜帶核彈頭的轟炸機、潛艇和導彈。

目前俄羅斯官方和主流媒體均未公佈“格羅姆”核演習的消息。不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14日稱,俄羅斯“格羅姆”演習將是一場涉及戰略核力量的大規模演習,“我們知道俄羅斯核部隊每年這個時候都會進行大規模訓練”。他還說,美國將“相應地進行監測”。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日前也稱,北約將“密切監視”俄年度核演習。

幾天前,美國總統拜登在一場公開演講中稱由俄烏衝突所引發的核戰爭威脅已經達到了自古巴導彈危機發生以來最嚴重的水平,這種渲染“核末日”的言論引發了巨大爭議。白宮不得不出面緊急澄清,聲稱並沒有發現俄有使用核武器的跡象。但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有關核威脅的言論和報道越來越頻繁。這次雙方核演習可能同時舉行,令全球感到擔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