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與紹伊古討論加強朝俄國防合作問題

分享到:
2023-09-18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 朝鮮媒體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討論了加強國防合作的實際問題。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一起訪問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圖自朝中社

朝中社17日報道,金正恩16日在紹伊古的陪同下視察了俄羅斯具備核能力的戰略轟炸機、高超音速導彈和軍艦。視察結束後,紹伊古為金正恩設歡迎午宴,兩人用餐後進行了談話。

談話期間,金正恩和紹伊古就進一步加強兩國軍隊之間以及兩國國防和安全領域的戰略戰術協調、合作和相互交流中出現的實際問題,交換了建設性意見。不過,報道也指兩國之間存在著意見上的分歧。

據俄媒之前的報道,金正恩16日參觀海參崴的太平洋艦隊基地,登上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護衛艦“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當天他也參觀了俄羅斯的高超音速“匕首”導彈,以及圖-160、圖-95和圖-22M3戰略轟炸機。其後,金正恩又在海參崴一間劇院觀賞芭蕾舞劇《睡美人》。

俄羅斯駐平壤大使說,金正恩對俄朝各方面合作非常感興趣,又預期兩國關係將更上一層樓。(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