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感謝普京款待 被贈防彈衣和6架無人機

分享到:
2023-09-18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據朝中社18日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日前結束對俄羅斯的正式友好訪問,於17日踏上回國之旅。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圖自朝中社

據報道,金正恩在訪俄最後一站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停留兩天,進行軍事、經濟、科技、教育、文化領域參訪活動。

朝中社報道稱,金正恩對俄總統普京等俄方官員和人民在其訪問期間無微不至的款待表示感謝,祝願俄羅斯國家繁榮、人民幸福。此訪進一步鞏固了基於同志友誼和戰鬥團結的朝俄睦鄰友好,為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創造契機。

另據俄羅斯衛星社說,金正恩9月17日早些時候參觀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晚些時候,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向朝鮮代表團展示了濱海邊疆區當地企業的研發成果以及當地企業生產的特別軍事行動軍需產品。濱海邊疆區政府代表對媒體表示,科熱米亞科在參觀結束後將數件軍需品作為禮物贈予金正恩。

“(我們)贈送了1件防彈衣,完完全全由濱海邊疆區(企業)設計和生產的。贈送了一套FPV無人機,一共5架,以及交互式眼鏡控制系統。第3件禮物是‘天竺葵-25’無人機,型號8,偵察型,帶有監視和控制系統。”衛星社援引濱海邊疆區民防和緊急情況部部長茲拉特金的話稱。

朝中社報道稱,9月16日,金正恩訪問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並登上俄太平洋艦隊“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護衛艦。俄防長紹伊古向金正恩贈送了富有誠意的禮物,但朝中社未具體說明是什麼禮物。

俄媒稱,金正恩乘坐的專列於9月17日駛離俄遠東濱海邊疆區車站。

據韓聯社消息,金正恩於9月10日從平壤啟程赴俄,12日進入俄羅斯境內,13日同普京舉行首腦會談,此後視察了俄羅斯遠東的軍工廠和部隊。按金正恩當天返朝計算,此行共耗時9天,在俄羅斯逗留6天,是其執政以來最長的外訪。(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