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結束對俄訪問 

分享到:
2023-09-18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 綜合俄媒17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結束了對俄羅斯的訪問。

金正恩結束对俄羅斯的訪問行程,乘搭專列離開。視頻截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消息報》均稱,金正恩乘坐的裝甲列車於17日駛離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車站。

當日早上金正恩到訪位於海參崴的遠東聯邦大學,校長科羅別茨、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俄朝政府間委員會主席兼俄羅斯自然資源與生態部部長科茲洛夫迎接。

科羅別茨說,大學目前是俄朝問題研究的主要中心之一,校方對於與來自朝鮮夥伴的對話和新合作形式,持開放態度,又透露目前有450名俄羅斯人在這裡學習朝鮮語言和文化,43名朝鮮學生前來學習,希望明年會有更多。

金正恩自2019年以來首次訪問俄羅斯。9月12日,他乘坐裝甲列車抵達濱海邊疆區,在哈桑站受到俄朝政府間委員會主席兼俄自然資源與生態部部長科茲洛夫、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的迎接。9月13日,金正恩在東方航天發射場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