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撫摸"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金正恩參觀所有俄戰略武器

分享到:
2023-09-18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綜合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7日結束了對俄羅斯的訪問,乘專列回國。

9月16日,金正恩訪問符拉迪沃斯托克,俄防長紹伊古陪同。圖自朝中社

訪俄期間,金正恩先後參觀了東方航天發射場,生產第五代戰機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飛機製造廠,克涅維奇軍用機場和太平洋艦隊基地,還檢閱了俄軍三軍儀仗隊。在此期間,他將俄海空軍力量、特別是空軍及航天先進裝備“看了個遍”。俄媒稱,“俄羅斯向金正恩展示了沒有向其他任何外國領導人展示的武器和技術裝備。”

據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報道,金正恩16日抵達克涅維奇軍用機場,接受俄防長紹伊古和儀仗隊的歡迎後,對俄軍進行了檢閱。金正恩親自撫摸了米格-31戰機上的匕首導彈,參觀了可搭載核武器的圖波列夫圖轟炸機等。隨後他前往俄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參觀了“天王星”反艦導彈和“口徑”潛射巡航導彈等,聽取了俄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的解說。

俄媒提到,朝鮮代表團最感興趣的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俄空天軍遠程航空兵司令科貝拉什介紹了它的主要技術性能,該系統是由米格-31戰機、高超音速導彈“匕首”及其控制系統組成。科貝拉什宣稱“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沒有類似產品,這種導彈在實戰條件下已經證明了其有效性,表現出極高的戰鬥力”。

金正恩在結束了一天參觀空軍基地和太平洋艦隊的行程後,16日晚上前往馬林斯基劇院觀看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睡美人》。據陪同金正恩觀看演出的俄駐朝鮮大使馬采戈拉透露,這個行程是金正恩自己要求安排的,“因為他非常熱愛這門藝術”。據塔斯社報道,金正恩觀看演出並未影響劇院當晚正常售票。

值得一提的是,俄朝雙方發布的照片顯示,疫情前經常隨同金正恩出訪的三位女性官員: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原三池淵樂團團長、勞動黨中央副部長玄松月,外務相崔善姬,都出現在金正恩的俄羅斯之行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