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警告勿對俄售武 否則將對朝實施新制裁

分享到:
2023-09-12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 美國在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前發出警告稱,倘若朝鮮向俄羅斯轉移武器將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國將毫不猶豫地對朝鮮實施更多新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 圖自央視新聞

據朝中社12日發布,金正恩在11日下午登上他的深綠色專列“太陽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此前宣佈,金正恩將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並將與普京進行一對一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當地時間11日說:“我們當然已對資助俄羅斯戰爭的實體實施嚴厲的制裁,我們會繼續實施這些制裁,並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適當的新制裁行動。”

米勒還說:“對曠日持久的烏克蘭戰爭已感到束手無策的普京,不惜大老遠趕去與一個被國際社會唾棄的人求助,我會以乞討來形容他。”

韓國政府官員等多方消息稱,與2019年3月金正恩訪俄時相同,“太陽號”從平壤啟程往東北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方向行駛。平壤距離符拉迪沃斯托克有1200公里,由於朝鮮鐵路情況欠佳,列車行駛緩慢,2019年金正恩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耗時將近一天。

有分析指,預計金正恩於11日深夜或最晚12日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金正恩和普京此次見面料討論朝鮮為俄羅斯提供武器,以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朝鮮近年測試了多種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去年1月5日成功試射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報道稱,這枚由朝鮮國防科學院新研發的導彈飛行700公里,成功擊中既定目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