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戰略導彈部隊軍演 “亞爾斯”導彈發射系統參演

分享到:
2022-06-01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當地時間6月1日,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軍戰略導彈部隊在伊萬諾沃州舉行了軍事演習,有近1000名軍人和超過100件各類武器裝備參加了演習。

圖為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 來源:央視網

此外,來自第54戰略導彈師的“亞爾斯”洲際戰略彈道導彈發射系統也參加了本次演習。在演習中,“亞爾斯”戰略導彈發射系統進行了超過100公里的機動行進並抵達了發射地點。俄軍在演習中還模擬了對假想敵破壞活動的反擊,以及排除機動路線上的爆炸物等科目。

俄國防部表示,本次演習極大提高了俄軍戰略導彈部隊官兵的戰備水平和業務操作水平。

“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於2010年服役,聲稱能摧毀方圓1.1萬公里內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軍演是在白宮5月31日透露美方將向烏克蘭提供中程火箭彈發射系統之際舉行的。

白宮匿名官員5月31日在為媒體舉行的電話吹風會上表示,美國新一輪對烏克蘭安全援助包括少量中程火箭彈發射系統、直升機、“標槍”反坦克導彈和戰術裝甲車等。

白宮官員說,美國此次援助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彈系統”可以發射射程約70公里的中程火箭彈和射程約300公里的遠程火箭彈。但美國只向烏克蘭提供中程火箭彈,目的是使烏軍能夠更精準地打擊本國戰場上的俄羅斯軍事目標。烏克蘭已向美方保證,不會使用這種火箭彈系統打擊俄境內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時報》發表署名文章稱,美國將在制裁俄羅斯方面與盟友和夥伴繼續合作,並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他同時表示,美國不認為俄羅斯將在俄烏衝突中使用核武器,美國不尋求讓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發生戰爭,也不會推動俄政權更迭。(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