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粵劇《帝女花》65周年展覽在首演場地利舞臺舉辦

分享到:
2022-10-20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落花滿天蔽月光,借一杯附薦鳳台上”,這是粵劇戲寶《帝女花》的經典曲詞,《帝女花》1957年首次公演,當年的演出場地就是殿堂級的利舞臺。今年是《帝女花》首演65周年的重要日子,“桃花源粵劇工作舍”為紀念這個特別日子,籌辦了“帝女花65”一系列活動。其中之一是現正在銅鑼灣利舞臺廣場舉行的“長平影像65影集展覽會”,另一項活動是明年在西九文化戲曲中心上演多場《帝女花》,由5位小生演周世顯,7位花旦演末代公主,每場的男女主演都有不同配搭。

《帝女花》65周年影展由仙姐好友陳善之(右)悉心策劃。 作者供圖

在銅鑼灣利舞臺廣場舉行的“長平影像65影集展覽會”,作品命題圍繞長平公主,由10多位跨界別的大師級藝術家,一起透過65個影像,以當代的演繹方式展示他們心目中的長平公主,以不同形象與當代對話。展覽用年代劃分,展現梨園前輩與後浪的傳承。展區正門重現當年金碧輝煌利舞臺的舞台設計,十分有氣派,喚起集體回憶。

利舞臺不單是“任白唐版”《帝女花》首演之地,其興建與粵劇更有莫大關係。利舞臺將粵劇由戶外搭建的戲棚帶到豪華的室內表演場地,舞台有更多變化,觀眾席環境舒適,孕育了現代粵劇的發展,貢獻不少,利舞臺廣場的業主希慎興業贊助今次展覽,支持文化藝術發展。

本次展期至10月25日為止。廣大市民可到利舞臺廣場免費參觀。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