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紀念梅蘭芳先生誕辰130周年 暨大型話劇《梅蘭芳》專場演出

分享到:
2023-07-30 2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0日電(記者洪少葵)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紀念梅蘭芳先生誕辰130周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於729日至30日在香港北角新光劇院大劇場主辦大型舞台劇《梅蘭芳》專場演出。該劇由京劇藝術家梅葆玖生前與香港著名導演吳思遠聯合打造,著名影視劇導演、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領銜主演。以多媒體技術手段將話劇和京劇、舞蹈等藝術熔於一爐,展現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傳奇一生。演出所到之處好評如潮,並榮獲第十一屆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

730日,香港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涂輝龍、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等文化藝術界代表蒞臨主持開演儀式。

為紀念兩位梅派大師,上海保奇影視把梅葆玖先生生前與香港導演吳思遠先生聯合打造的大型經典舞台劇《梅蘭芳》搬上大區舞台,把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的一生濃縮在方寸舞台上,深情的講述了近半個世紀時代變遷下的伶人往事。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參與出品的大型經典舞台劇《梅蘭芳》由著名影視劇導演、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領銜主演。作為梅葆玖先生行外唯一的關門弟子,主演白永成表示:“梅葆玖老師生前多次表示希望把這個劇保留下來,傳承下去,我不能懈怠,何況現在已經是老師的遺願!我期待不同的觀眾都能在舞台劇《梅蘭芳》中找到自己的故事。因為觀看的同時不是解讀歷史,而是充滿著想像的戲劇空間。每位觀眾都可以有各自敘事的觀點,進而發展專屬於自己的戲劇文本”

本次《梅蘭芳》複排呈現,也藉此回應梅蘭芳先生的“變才有進步”的創作理念,在舞台上,用巨大的LED螢幕和現代化冰屏,頻繁呈現著梅蘭芳先生不同時期的劇照和上世紀三十年代他出訪美國的實況記錄,用紀實影像呼應舞台表演,用誠心與誠意告慰兩位京劇大師,讓京劇藝術跨越了世代,在此召喚永續。追宗師梅蘭芳千古絕唱,憶大師梅葆玖禮花綻放。讓廣大觀眾近距離感受為中國與世界文化做出卓越貢獻的戲曲大師。

香港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塗輝龍、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張國義、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等文化藝術界代表蒞臨主持開演儀式

全場大合照

主禮嘉賓為演員頒獎

主禮嘉賓為演員頒獎

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的女兒白浩冉(中)飾演少年梅蘭芳。

白永成飾演梅蘭芳,國家一級演員,第11屆中國戲劇節優秀表演獎得主、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戲曲表演學會理事、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員

著名影視劇導演、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領銜主演。

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飾演梅蘭芳

大型經典舞台劇《梅蘭芳》搬上大區舞台,把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的一生濃縮在方寸舞台上,深情的講述了近半個世紀時代變遷下的伶人往事

李宜娟(右)飾演(梅夫人)福芝芳

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飾演梅蘭芳

大型舞台劇《梅蘭芳》專場演出

大型舞台劇《梅蘭芳》專場演出

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飾演梅蘭芳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立法會議員霍啟剛

飾演少年梅蘭芳小演員白浩冉(中)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