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大型話劇《梅蘭芳》在香港上演

分享到:
2023-07-30 22:1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 (譚暢)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週年、紀念梅蘭芳誕辰130週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亞洲影視與戲劇融創中心聯合主辦大型話劇《梅蘭芳》,7月29日至30日在新光戲院上演。

香港中通社圖片


  30日晚間的開演儀式,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涂輝龍,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署理局長劉震,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等擔任主禮嘉賓。

  涂輝龍致辭表示,回歸26年來,香港與內地不斷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全方位、多管道、寬領域的交流格局,在文化藝術交流方面更呈現日益緊密、豐富、健康發展的趨勢,文化交流水準不斷提升。

  劉震致辭表示,此次《梅蘭芳》亮相香江舞台,展現了梅蘭芳大師對國家、民族的深厚感情,相信將進一步增進香港市民對以京劇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親身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霍啟剛表示,演出通過追憶梅蘭芳先生的生平事跡,不僅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更是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有助港人提升文化自信。

  該劇對梅蘭芳的生平故事進行了深度挖掘和藝術創新,將京劇表演技巧、音樂、舞蹈等多種元素融合在一起,呈現出一幅極具藝術魅力的畫卷。由梅蘭芳之子、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葆玖擔當藝術顧問,香港著名導演吳思遠擔當總導演,著名影視劇導演、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領銜主演。

  儀式上,主禮嘉賓為白永成頒發“中華傳統文化傳承成就獎”,8位演員代表榮獲“中華文化傳播貢獻獎”。

  白永成提及,他已出演了《梅蘭芳》話劇30年。歷經30年的苦練打磨、連演17場的驕人成績,白永成早已非常熟悉梅蘭芳的角色,甚至是融入了自己的生命。

  現場觀眾中,亦有人與梅蘭芳有著深厚淵源。熊女士對中通社記者説,她的爺爺熊式一與梅蘭芳是好友。而在梅葆玖去世前四個月,她還與其一同吃過飯。

  “所以這場演出我是無論如何都要來看的。”熊女士説。(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