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光影愛漫遊”系列免費放映5部香港青春片

分享到:
2023-09-05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香港電影資料館的“光影愛漫遊”系列將與大館合作,以“大館石階影院X香港電影資料館——那些年的青春夢”為題,9月10日至10月29日連續八個周日在大館洗衣場石階(中環荷李活道10號)免費放映5部上世紀50至80年代的青春片,讓觀眾回顧昔日青春偶像的非凡魅力。

《玉女驚魂》(1958)由活潑俏麗的“邵氏之寶”林鳳與瀟灑俊朗的張英才擔綱演出。故事前半段洋溢青春氣息,中段以後劇情曲折懸疑。電影以伊士曼七彩菲林拍攝,除了捕捉主角的青春倩影,更記錄了啟德機場和舊大埔墟火車站等地點的珍貴影像。

《玉女驚魂》(1958)劇照。

《青春兒女》(1959)是由“曼波女郎”葛蘭和“學生情人”林翠主演的大學校園青春片。葛蘭在電影中展露歌舞才華,並演繹崑劇《牡丹亭》之〈春香鬧學〉,林翠則飾演運動健將,盡展少女活力。

《我的愛人就是你》(又名《蘭閨情深》)(1967)以劉家三姊妹與凌家三兄弟之間的愛恨糾纏為主軸。蕭芳芳飾演的劉家三妹活力四射,卻因一時衝動釀成悲劇。擅拍古裝戲曲片的導演珠璣執導時裝片同樣出色,將輕歌曼舞糅合姊妹情深的主題,亮眼動人。

《蔓莉蔓莉我愛妳》(1969)由經典銀幕情侶呂奇和陳寶珠主演,既講述深刻動人的愛情故事,亦描寫角色之間的真摯友誼。電影歌舞連場,主題曲更是一曲兩唱,陳寶珠和呂奇演唱的版本互相呼應,盡顯心思。

《蔓莉蔓莉我愛妳》(1969)劇照。

《彩雲曲》(1982)圍繞三位年輕人追尋夢想的跌宕,及他們在愛情與友情路上面對的兩難。多位著名電影人在這部電影初試啼聲,包括首次參演電影的劉德華、首次擔任編劇的王家衛和奚仲文。

部分放映場次設映後談,由電影研究者曾肇弘、何思穎和電影音樂學者羅展鳳博士主講。

《青春兒女》為國語影片,其餘影片為粵語影片。所有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放映節目免費入場,觀眾可於放映當日前往大館石階影院(洗衣場石階)入座,位置有限,先到先得。節目詳情按此瀏覽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