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3”選映12部各具特色的佳作

分享到:
2023-09-06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的“中國內地電影展2023”將於9月27日至10月29日舉行,選映10部內地作品,分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另外更精選2部電影分別於北區大會堂演奏廳、影藝戲院(青衣城)和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免費放映,向香港觀眾推介近年內地各具特色的優秀電影作品。

開幕電影《臍帶》(2023)劇照。

開幕電影《臍帶》(2023)由喬思雪執導,講述蒙古音樂人帶患有阿茲海默氏症的母親回草原故鄉,為防止母親走失,他將一根繩子繫在自己和母親身上,宛如臍帶般緊密相連。本片為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競賽單元入選影片。另一作品《叫我鄭先生》(2022)同樣患有阿茲海默氏症的主角則為尋找與亡妻的共同回憶而踏上旅程,亦是金馬影帝涂們的遺作。《人生大事》(2022)以“上天堂”長生店為背景,觸及平常但避諱的死亡議題。

《叫我鄭先生》(2022)是金馬影帝涂們的遺作。

公路片《撥浪鼓咚咚響》(2023)中,痛失愛子的司機與留守兒童由互相討厭到情如父子,影片描繪陝北鄉村的社會狀況,展現人與人之間的互愛與幫助,兼具陝北情懷和人文關懷。《我的姐姐》(2021)展現女性在追求個人理想卻面對傳統思想束縛和困境的堅韌。《傍晚向日葵》(2023)是講述女主角在人生將到盡頭,尋探生死、青春等命題的心靈電影。《一江春水》(2022)中,女主角一直獨自撫養遊手好閒的弟弟,同時背負着不為人知的往事。

《傍晚向日葵》(2023)是一部尋探生死、青春等命題的心靈電影。

紀錄片《掬水月在手》(2020)以充滿詩歌意象與聲韻之美的畫面呈現中國古典文學大師葉嘉瑩的一生。《第十一回》(2021)隨着一樁殺人案被改編成話劇而展開,荒誕的現實生活與戲劇的真偽穿插交錯。喜劇《保你平安》(2023)隨着以墓地推銷員替已故客人闢謠的故事展開,聚焦網路暴力議題。

喜劇《保你平安》劇照。

另外兩部入選國際電影節或影展的影片包括:第73屆法國康城影展首部長片、魏書鈞執導的《野馬分鬃》(2021)講述大學生在成長道路上認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第51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未來之光獎入選影片的《宇宙探索編輯部》(2023)由孔大山執導,透過主角追尋外星文明的旅程,探討人類存在的意義。

《臍帶》為普通話及蒙古語影片,《人生大事》為普通話、武漢及四川方言影片,《撥浪鼓咚咚響》為普通話及陝北方言影片,《我的姐姐》為普通話及四川方言影片,《一江春水》為普通話及武漢方言影片。其餘影片為普通話。所有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傍晚向日葵》及《一江春水》將免費放映。北區大會堂及影藝戲院(青衣城)的免費放映場次門票於9月24日起在所屬放映場地派發,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免費放映場次的門票亦將於9月25日起在香港大學徐展堂樓五樓香港大學職員協會派發,每人限取每場門票2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其餘電影票價60港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節目詳情按此瀏覽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