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霸王別姬》4K修復版月底放映

分享到:
2023-09-01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香港電影資料館將於9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霸王別姬》(1993)4K修復版香港首映,並於晚上7時30分安排另一場放映,讓觀眾在大銀幕上再次重溫這部不朽經典。這次放映安排,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

《霸王別姬》4K修復版劇照。

《霸王別姬》面世至今30年,獲得十多項國際殊榮,包括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是迄今唯一獲得法國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語電影,獲《時代》雜誌評為“百大不朽電影”之一。出品公司湯臣(香港)電影有限公司依據導演陳凱歌當年的創作意願,自資為影片進行4K數碼修復,還原影片至接近當年公映時的聲畫質素,並授權電影資料館放映其4K修復版,使這部光影瑰寶的傳奇魅力重新閃耀人前。

電影講述張國榮飾演自幼被訓練為京劇男旦的程蝶衣,與一起成長的師兄段小樓之間一段複雜而淒美的感情。張國榮的演出細緻深刻,亦造就他演藝生涯中一次令人難忘的演出。

今次節目將於放映當日在文化中心二樓大劇院特設展覽,展出多張海外版原裝海報,讓持票觀眾先睹為快。海報展覽亦將於10月4日至12月30日移師至電影資料館一樓大堂免費展出。

影片為普通話對白,設中、英文字幕。票價45港元,今日(9月1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有關節目詳情,可致電2739 2139查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