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文化博物館7月將舉辦多項向李小龍致敬活動

分享到:
2023-07-11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記者 許其皓)今年是一代傳奇武打巨星李小龍逝世50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7月將舉辦多項向李小龍致敬活動,包括舉辦“李小龍──經典永續”展覽、放映李小龍主演的電影《細路祥》,以及與李小龍基金會合作舉辦亞洲首個“李小龍日營”,展覽7月11日舉行新聞界預展。

李小龍(1940年至1973年)以“Bruce Lee”之名蜚聲國際,破格將中國功夫理念引入美國影視界,至1971年回港拍攝五部電影,成為經典。李小龍的感染力跨越時間、地域和社會階層,他生前的所思所想,多年來被廣傳、轉化、再現,成為各種流行文化載體如電影、漫畫、動漫、模型等的主題。

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12日至明年1月1日舉行“李小龍 — 經典永續”展覽,展出一系列以李小龍為題的流行文化珍藏,包括書刊、紀念郵票、手辦模型等。

此外,香港文化博物館和美國的李小龍基金會特別合作,於7月18日至7月22日舉辦“香港李小龍日營2023”,讓30位小四至小六學生透過各種有趣的活動,深入了解李小龍的成就和他的人生哲學,同時增強自信心,啓發學習潛能。日營在6月初公開接受報名,博物館會個別聯絡成功報名的參加者。

除了展覽和日營外,博物館亦與香港電影資料館合作,於7月22日下午2時於博物館一樓劇院免費放映電影《細路祥》(1950),該電影為李小龍首次擔任主角,別具意義。放映結束後設有座談會,講者包括電影中飾演李小龍妹妹的演員馮素波,以及資深電影研究者何思穎。

李小龍1:1矽膠半身像

李小龍主題紀念郵票

“李小龍──經典永續”展覽

李小龍主題手辦模型

“李小龍──經典永續”展覽

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展示以李小龍主題的衣服

“李小龍──經典永續”展覽


【編輯:許其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