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通視街採|特首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市民打多少分?

分享到:
2022-10-23 12: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0月19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150項大大小小的措施讓不少人眼前一亮。這份《施政報告》香港市民怎麼看?

  【同期】 香港市民 謝女士

  很驚喜。

  【同期】香港市民 鐘女士

  是以前都沒有過的。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我對這次施政報告評價非常高。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比較創新,如果可以落實的話挺好的。因為起碼可以解決到最基本的香港人最關心的住屋問題。

  【同期】香港市民 王先生

  比較貼地,就是真的是在實實在在的解決一些我們現在社會上的年輕人的問題,我還是挺感動的。

  【同期】香港市民 王女士

  這次我們超哥(李家超)的上任,對於香港的同胞也好或者是準備來香港的同胞,香港的這個非永久以及永久居民,都有非常大的一個關照。

  【同期】香港市民 謝女士

  報告具體是在了解高端人才簽證的開放,然後還有另外一點就是放寬那個印花稅,其實我覺得對於一些現目前的優才、 專才或者是IANG這些外來人才留在香港也是一個很大的吸引點。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在人才 教育 科技也有非常好的政策,這個我看到也是非常的欣慰的。

  【同期】香港市民 王先生

  對我們這些非本地生的,留港工作特別的關照這個政策讓我特別覺得很貼心。

  【同期】香港市民 鐘女士

  IANG可以開放兩年申請了。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簡約公屋是不錯的,對於我們新一代年輕人可能輪後公屋和上樓會快一些。無論生活水平還是壓力都會減少,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將會增加住宅,還有政府的部門也會遷入,同時那邊會發展多元化的用地或產業,將會對接深圳會更多機會發展,這兩樣對於我們年青人來說或香港本地人,我覺得會比較關注。

  【同期】香港市民 謝女士

  因為我也是屬於這一類的人才裡面,然後如果是這個(人才)政策真的可以好好的實施的話,肯定是會更加的留住我們這些外流的人才。因為其實很多人才最近都在想要不要去新加坡,要不要去加拿大或者是英國這些地方。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他(李家超)推了很多新的配套政策把人才繼續留在香港,例如住房還有他們那個不同的薪酬,還有資金(資助發展)推動這樣子。

  【同期】香港市民 王女士

  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點就是施政報告中寫到今天19號及以後,在香港買房的這些夥伴們都能夠享受,就是七年以後我們能夠把新增的這15%的稅能夠有一個退還。

  【同期】香港市民 王先生

  原來繳的15%的印花稅居然可以退還,這個讓我覺得特別驚訝。李特首居然能夠想到我們港漂的這個心裡去。

  【同期】香港市民 鐘女士

  而且我看到還有一些像其他的一些醫療或者是經濟方面也對我們很友好。

  記者 吳煒鑫 趙蕊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