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慶回歸展覽豐富多彩 香港市民大讚祖國科技發展

分享到:
2023-07-03 12: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6月30日至7月2日,“維園慶回歸”大型展覽一連三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字幕】展覽現場不僅設置了香港特色打卡區,還邀山東、遼寧和陝西三省設置展區,通過體驗式活動向香港市民介紹中國傳統文化。同時邀請大灣區多個創新科技企業,介紹中國科技創新的成果與發展。

  【採訪】香港市民連女士

  我在工聯會那邊做義工,工聯會今天就安排我們來參觀這個26周年慶回歸(展覽)。

  【採訪】香港市民趙女士、梁女士

  因為她的女兒(在“聲動全城慶回歸”歌唱比賽中)得獎,所以我們來看。

  【採訪】香港市民姚先生

  我們通過網絡看到這個活動,因為網上有很多宣傳。我們居民就組織一起來參與。慶回歸,在普天同慶的日子里來參觀一下。

  【採訪】香港市民趙女士、梁女士

  我覺得從1997年(香港)回歸之後,(已經過去)26年了,我的女兒也就是1997年出生的,(所以)更加有感覺,感覺這個活動是一個時間的見證。(這個展覽)給我們很多祖國的資訊,加深對祖國的認識。

  【採訪】香港市民姚先生

  這邊介紹了很多不同地方的特色,也有些文藝的東西,和不同地方的景點名勝,我們也看了科技展覽。我們剛剛和拍檔一起,去看了元宇宙、虛擬世界的一些設計,都覺得很有趣,科技真的是一日千裡。

  【採訪】香港市民連女士

  最喜歡(展覽的)華服,覺得好靚。還有一些手工藝品,我都覺得好漂亮,都需要好細心,好精心地去做。

  【採訪】香港市民顧女士、梁先生

  中國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一些手工藝品,真的很源遠流長,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採訪】香港市民楊先生

  遼寧展區(讓我印象深刻),我在遼寧工作了三年。

  【採訪】香港市民姚先生

  這個展覽將我們本地的文化,通過我們的紮作,獅龍獅藝的文化,同我們的祖國好多不同的特色景點,互相融合。香港未來如何融入大灣區發展和融入祖國發展,都能在這個展覽的氛圍中感受到。

  實習記者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