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復活節長假期|二十多萬人入境香港 樂園商場景點全是人!

分享到:
2023-04-11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7日,一連四日的復活節假期正式開始,是香港疫後復常的首個長假期,香港現出遊人潮,截至4月7日晚上9時,各個口岸總共有43.3萬人出境,有23.2萬人入境。

  【字幕】復活節假期是外遊熱季,但亦有不少市民選擇留港消費,香港迪士尼樂園作為香港著名景點,早上十時門外已大排“長龍”等候入園。

  【同期】香港市民 王先生

  (為什麼復活節假期你們會選擇不出去旅遊,會留在香港呢?)

  因為我怕外面人多,我自己工作上有些東西要繼續跟進,我們隔了好久沒有來迪士尼,所以現在想過來看一下,(旅客)多了,氣氛也濃厚了,(香港)像回復光彩,我很興奮和開心,大家也都開心。

  【同期】澳門旅客 謝小姐 鄭小姐

  我們來香港是三年前,一直到現在才來(香港),我們也是因為有假期才會來這邊(香港)來旅遊,因為(香港)就在我們附近,出國旅遊我們有另外的考慮,香港比較安全一些,而且對於我們來說過來香港的時間比較短一些,便捷一些,我們也比較熟悉這邊的環境。

  我們遊玩完迪士尼後應該會去中環太子那一邊,我們行程會以玩為主,消費的話會覺得合適再買。

  【字幕】不少商場人潮湧湧,店鋪重現人氣,有內地的旅客表示,疫情後首個旅遊地點選擇來香港觀光,熱鬧氣氛令旅客會想再重遊香港。

  【同期】內地旅客 彭女士

  我們是從武漢到深圳,然後就到了這邊來玩一天,(香港)非常繁華,到處都是人,人好多很熱鬧,退休了沒有事幹,到處玩一玩旅遊一下,這個(香港)是我們自己的國家就想過來玩,再下次來就多玩兩天。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