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記者直擊書展首日 首位市民淩晨排隊只為了它

分享到:
2023-07-24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開頭出鏡】hello 大家好,我現在正在第33屆香港書展場館會展中心的門口,大約在八點半左右,我們的參展商已經陸陸續續入場佈置展位,現在距離書展首日入館時間還有20分鐘,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後,書迷遊客已經早早就排起了長隊,雖然今天不時飄起雨絲,但是也阻擋不了大家對香港疫情全面復常後首個書展開幕的熱情。

  【畫面】首位市民跑入場畫面

  【解說】香港市民杜先生淩晨已到場排隊,只為搶到自己喜歡的書籍。

  【同期】香港市民 杜先生

  買到自己喜歡的作者的小說。 這個作者叫林詠琛,應該是1997,1998年開始自己出版一些書,現在已經出書很多年了。

  【解說】因為今年是復常後首個香港書展,排隊民眾較以往多了不少。大家關注的書籍也五花八門。

  【同期】香港市民 李女士

  差不多八點到的。我想買陳倩揚的健康減肥書,因為買這本書,會有限量福袋贈送,送完就沒有了,每天都是這樣。

  【同期】香港市民 李女士

  今年可以不戴口罩,就舒服很多,並且今年一開始(入場)排隊的時候就好多人,見到的隊伍比以前長,人多過前兩年。我自己就買了兩本,一本收藏一本看。以往很少看旅遊的書,因為(之前因為疫情)很少旅行,這次(接下來)可能會去看下關於旅遊的書籍。

  【同期】香港小朋友 黃同學

  我喜歡小說和漫畫這種類型。(想買)《童話夢工廠》,等下我去看下有沒有出版。我推薦《愛麗絲與企鵝》,因為這個是小說,而且它的內容很有趣。

  【同期】香港市民 陳女士

  好像來這里會稍微便宜一些,所以就先過來看下。現在練習冊也好貴,可能一本就要100元,今天可能買1000元左右。

  【同期】香港市民 鄧先生

  因為大兒子今年剛升中一,可能加多很多課外的新的科目。所以今天帶大家過來這邊書展,看一下有沒有一些課外題材的書他比較喜歡。

  【同期】香港市民 鄧先生

  今天我覺得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就剛才在那邊看到一些,(喜歡)中國跟香港的歷史。

  【同期】香港市民 鄧先生

  我覺得基本上現在的小孩子很少會看書,說真的拿著iPad,上網的話用電腦就可以看到。我今天我帶他們過來也是跟他們講,閱讀,看書,拿著書自己翻閱的這個習慣需要慢慢培養出來。喜歡翻閱的那個習慣是很不一樣的,所以主要也是想帶他們來培養他們閱讀的習慣,這是最主要的。

  【同期】三聯展區負責人

  這次書展是香港通關以後第一次書展,所以除了本地讀者之外,海外以及內地讀者都會來參展,剛剛就已經看到有內地遊客到場參觀。按我自己的觀察,今天的客流量比去年首日要多一些,比較熱鬧。大家關注我們公司出版的新作品,關於社會文化,影視娛樂,藝術設計之類的圖書。

 記者 孫晉欣 實習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