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劉以鬯太太現身書展:很開心書迷前來

分享到:
2023-07-24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香港書展首日,香港著名作家劉以鬯夫人現身書展,親自來到展架了解劉以鬯新書的發布情況,得知有書迷一早來排隊只為搶購劉以鬯限量本新書,劉太十分開心。

  【同期】香港著名作家劉以鬯夫人 羅佩雲

  因為今天劉先生有幾本書出了,這幾本都是,我就過來看一下。(書展這麼多人)當然很好,都不用多說,但是今年更好,有這麼多人看書好,幸好今天沒有下雨。

  記者:劉先生生前會不會來書展?

  劉太:有啊有啊,他會來書展,有講座這些,他也是香港書展第一屆的年度作家,劉先生的書一向都很多人喜歡的。

  【解說】2010年,劉以鬯獲選為香港書展及文學節首屆“年度文學作家”,他自1936年開始發表作品,主要作品包括小說集《酒徒》、《對倒》、《寺內》、《陶瓷》等,其中《酒徒》更被譽為中國第一部意識流小說,與《對倒》一起啟發了王家衛執導的電影《2046》、《花樣年華》。2018年劉以鬯於香港逝世,享年99歲。

  【同期】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及副總編輯 杜辰

  因為今年是香港的文壇教父劉以鬯先生逝世五周年,所以中華書局今年出了三本劉以鬯先生的書,這三本書都是劉以鬯先生自己作為作者的,有一本就叫《陶瓷》,(當中一篇)中篇小說叫《陶瓷》,其實他是寫人的人性和內心的欲望,是講這些比較深刻的東西。因為本身這本小說已經絕版了很多年了,我們今年就做了一個複刻版,每天只限量售賣40册,所以說要憑籌購買,大家讀者一開場就過來問,就要買排隊來買。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