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慶元宵!香港圍村百人盆菜宴 何君堯也來了

分享到:
2023-02-09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月5日是中國傳統節元宵佳節,香港屯門良田村舉辦盆菜宴,超過300位香港市民齊聚一堂,共享美食盛宴。當天還有極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歌舞演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君堯

  首先今天是元宵,也是我們新春的一個很重要的節日,我們匯蝶的義工,他們就是為社會做了大量的事情。我們認為在一年裡頭了找一天,大家休息一下,慶祝一下,藉著這個節日也搞一個漢服的表演活動,所以我們就是把文化的活動和娛樂活動融在一起。以前我們做農田活的時候,沒有很多其他的餐具,所以慶祝活動的時候,就做好所有的菜,放在一盆裡頭,有豬肉,也有雞肉、腐竹、豆腐,蘿蔔,還有芋頭等等,非常好吃。今年2023年是兔年,是一個好日子,我們一起重新出發,Hello Hong Kong,香港歡迎您。

  【同期】香港市民 王女士

  很開心來參加這個活動,因為主題是漢服,所以我們就穿漢服來。因為盆菜是廣東的過年習俗,他們吃盆菜就是很多的山珍海昧都放在一個大盆裡,然後煮一大鍋,大家一起吃。應該是寓意團團圓圓吧。

  【同期】香港市民 譚女士

  其實這個盆菜就是我們香港地區的一個特色,尤其在元朗這個地方。原本是鄉下地方才有的,可是現在很多地方都有盆菜吃。新的一年,我當然希望我們香港越來越繁榮。這三年的疫情過去了,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帶著笑容。

  【同期】香港市民 李先生

  我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因為在活動上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且最重要今天是中國的元宵佳節。我們大家一起出來慶祝,吃個飯,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讓大家的感情關係重新建立。盆菜就是有很多美食放在一起。不同的人也能相互交流,相互認識,建立一個團結的力量。

  【同期】香港“一人茶餐廳”老闆娘 李凱瑚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見到很多人都是穿著漢服和華服,我很希望香港多些這樣的活動。不一定要在元宵佳節舉辦,希望很多不同的節日我們都能够穿漢服、華服,我們能多點了解自己的文化。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