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吳尊友:新冠後遺癥覆蓋範圍廣 癥狀可持續數周、數月甚至更長時間

分享到:
2022-10-13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10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新冠後遺癥又叫新冠長期癥狀,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10月份給出的臨床定義,新冠後遺癥通常發生在感染新冠發病後的3個月內,可以是急性感染康復後出現某些新癥狀,或者原先急性感染期某些癥狀持續存在,癥狀至少持續2個月,可以反復發生,並且無法由其他診斷來解釋。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源:中國網

根據全球研究結果,新冠後遺癥覆蓋範圍較廣的健康問題,包括乏力或疲倦、思維困難或不能集中精力、呼吸急促或困難、頭痛、頭暈、心跳加速、胸口疼痛、咳嗽、關節或肌肉疼痛、抑郁或焦慮、發熱、嗅覺或味覺喪失等等。這些癥狀可以持續數周、數月甚至更長時間。

新冠後遺癥常見於重癥病例,但也可以發生在輕癥病例。接種過疫苗的人,感染新冠後患後遺癥的風險要低於那些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吳尊友表示,預防新冠後遺癥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