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多地爆特殊流感 逾80名兒童染病

分享到:
2022-05-12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  據《印度快報》12日報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與泰米爾納德邦等地近日在兒童中傳播一種名為“番茄流感”(Tomato Flu)的神秘疾病,染上此病的人皆出現“紅色水泡”癥狀,目前已造成至少80名兒童染病。印度地方政府派出官員對此展開調查,篩查易感人群。

印度兒童(資料圖)

印度衛生專家阿魯納(P Aruna)醫生表示,這種流感通常會影響到5歲以下兒童,癥狀包括皮疹、皮膚瘙癢及脫水。還有報告顯示,這種流感會導致疲倦、關節痛、胃痙攣、惡心、嘔吐、腹瀉、咳嗽、打噴嚏、流鼻涕、高燒和身體疼痛等癥狀,甚至在某些情況下還會改變腿和手的顏色。

阿魯納醫生指出,這種流感目前沒有特定藥物可以治療,其癥狀會隨著醫治而痊愈。與其他流感病毒一樣,這種流感也具有傳染性,患者需要被隔離,因為病毒會迅速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為防止傳播,醫生還建議患者適當休息和保持衛生,且必須對感染者使用的餐具、衣服和其他物品進行消毒。

報道稱,目前,印度地方政府已經在喀拉拉邦等地邊境部署了一個由海關、衛生部門和警察組成的小組,以篩查外來易感人群,密切關注病毒傳播。泰米爾納德邦西部城市哥印拜陀則已經部署3個小組輪班,全天候監控邊境,若有任何人出現發燒或皮疹等癥狀將被密切關注。

此外,阿魯納醫生還透露,由於此流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兒童,當局也在對該地區的“Anganwadi鄉村兒童護理中心”進行篩查,並部署近24個由衛生官員組成的流動小組來執行這一行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