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出現超80例“番茄流感”病例

分享到:
2022-08-22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據印媒當地時間21日報道,印度報告的“番茄流感”病例已超過80例。

圖為印度首都新德里 來源:新華社

據《今日印度》報道,印度衛生專家阿魯納表示,“番茄流感”具有傳染性,患者需要被隔離。醫生還建議對感染者使用的餐具、衣服和其他物品進行消毒。

報道指,“番茄流感”感染者最早於今年5月發現,起源於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現已蔓延至鄰近的泰米爾納德邦。研究人員將“番茄流感”引起的皮疹水泡與猴痘進行比對;又將發燒的症狀與登革熱、基孔肯雅熱和手足口病相比較,認為“番茄流感”可能是後3種疾病的後遺症。

據《柳葉刀》雜誌指出,“番茄流感”是一種手足口病變種,感染者身上會長出痛感極強的紅疹和水泡,並慢慢擴散至番茄一樣的大小,因而得名“番茄流感”。症狀還包含高燒、惡心、腹瀉、脫水、關節腫脹和身體疼痛等。“番茄流感”傳染力較強,主要感染人群是5歲以下免疫力較低的兒童。

有專家分析認為,由於喀拉拉邦是印度醫療條件最好的地方邦之一,因此能够較好地檢測並篩選出這種新病毒,並通過較為科學的隔離策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但在印度其它地方,由於醫療衛生條件不佳,這種病毒很可能在傳染病學統計之外實現傳播,有大規模流行的風險。

與此同時,新一波新冠疫情正在襲擊印度。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8月20日,印度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539例,死亡43例。在印度新一輪新冠疫情中,超2/3病例為奧密克戎BA.2.75,與在全球其它地區主要流行的BA.5不同。

猴痘疫情也在印度引發一定擔憂。自7月30日一名患者在喀拉拉邦死於該疾病後,印度開始重視並篩查這一疾病,目前發現10例患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