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疾控:目前人群整體免疫水平較高,發生規模聚集性疫情風險低

分享到:
2023-02-23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2月23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常昭瑞介紹,新冠病毒感染主要表現為發熱、咽干、咽痛、咳嗽等癥狀,部分患者可伴有腹瀉。當出現發熱、腹瀉癥狀時,應重點考慮是否為急性胃腸炎等腸道疾病,尤其目前是諾如病毒感染高發季節。近期,疾控機構網站和微信公眾號陸續發佈了諾如病毒感染健康提示,公眾可按照相關提示做好防護。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目前各地仍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發生,既往未感染者中仍存在被感染的可能。學校是人員集中、密度較大的場所,一旦有傳染源引入,未感染者存在感染風險,但由於目前人群整體免疫水平較高,發生規模聚集性疫情的風險較低。當學校發生疫情時,要平衡好疫情處置和正常教學秩序的關係,由專業人員根據學生既往感染水平、疾病嚴重程度、疫情所處階段、感染的病毒株等進行綜合研判和風險評估,作出處置。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